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外名师前沿公开课Brittle fracture and damage of brittle materials and composites: statistical-probabilistic approaches
发布时间:2019-09-04 11:31:31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4日电赵一鸣 范晓孟)2019年8月25日至9月14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French National Centre for Scientific Research),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机械工程实验室研究室主任,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教授Jacques Lamon,应邀来我校进行短期访问和交流。期间Lamon教授讲授前沿公开课“脆性陶瓷和复合材料的脆性断裂和损坏:统计概率方法”全英文课程,前来聆听公开课的相关学科教师和学生代表40余人。

Jacques Lamon首先谈到缺陷总数量对陶瓷断裂强度的影响,脆性断裂的概率统计方法以及使用概率统计方法预测由缺陷数量引起的失效和影响。之后进一步讲述了概率统计方法在组件设计中的应用以及估计缺陷强度分布的统计参数,并将概率统计方法延伸到分析连续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的损坏和失效行为,整个授课过程中伴随着诸多生动形象的举例。

课程中师生对课程内容表现了强烈的兴趣,就脆性陶瓷材料热振稳定性评价与设计等相关问题与Jacques Lamon进行交流讨论,获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给大家在今后开展相关材料科研工作方面深刻的启发。该课程通过理论和实验两个方面提出了解决断裂或设计问题的概念、工具和方法。因此,对于许多脆性材料,通过适当的方法引入工业系统中,不仅能有效地预测使用中材料的破裂或损坏条件,还能预测这些条件发生的相关风险。

本次前沿公开课中,Jacques lamon用概率的观点让大家对陶瓷的基本概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且有助于大家对陶瓷材料在复杂环境中的损伤失效行为做出更为客观的预测。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