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华为副总裁、CloudBU总裁郑叶来院友一行来计算机学院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05 10:12:14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5日电雷怡)9月4日下午,华为副总裁、CloudBU总裁、计算机学院杰出院友郑叶来,华为西安研究所所长唐海霆,华为陕西代表处副代表付岩,华为西安研究所副所长、合作处处长郭永强,陕西企业华为云业务部部长姜伟等一行来我校计算机学院指导交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副院长(主持工作)张盛兵,副院长尚学群、邓磊,党委副书记徐方暖、高武,副院长高峻,以及教师代表谷建华教授、王鹏教授、张晓副教授、潘巍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张盛兵主持。

於志文首先对华为公司郑叶来一行来学院指导交流表示欢迎,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於志文表示华为公司一直是我国企业的骄傲,在科技和自主创新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也是企业科技创新的典范。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可以促进华为公司与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郑叶来在致辞中介绍了华为公司服务器、存储等相关业务的发展与云业务的现状。他回忆了自己在西工大求学的经历,对老师的教导和西工大的培养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华为公司和西工大今后可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并邀请学院的老师到深圳华为公司总部进行合作交流。

谷建华从发展历史、合作平台、科研项目等方面对学院云计算方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也介绍了高性能计算研究与发展中心与华为公司的合作项目。

王鹏介绍了学院人工智能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谈到空天地海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主要任务分别是数据汇聚、技术创新、大数据共享与分析计算平台建设、大可视互动平台建设、一体化应用开发软件平台建设、技术验证平台建设、应用示范和成功推广等内容,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智能感知与分析。

潘巍从团队成员、重点课题与产学研成果等方面对学院大数据存储与管理方面的内容作了介绍,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与华为公司的合作项目。

座谈交流中,来自华为公司的代表均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和西工大加深合作,包括专业共建、高性能计算集群、产学研合作、人工智能教学、教材建设等方面。

此外,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为院友郑叶来颁发了聘书。

此次交流,校友与教师共叙情谊,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同时也为校企双方的后续合作打下了基础。

(审稿:於志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