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六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动力与能源学院分会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5 15:13:38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5日电戴月玲)09月04日,西北工业大学第六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动力与能源学院分会在长安校区动力与能源学院成功举行。来自英国、中国香港等3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分会场活动,动力与能源学院院长王占学、副院长严红、郭迎清教授、刘高文教授及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近2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动力与能源学院副院长严红教授主持。

王占学代表学院致开幕辞,他对此次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者们介绍了学院历史、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基础与前景,之后又详细介绍了学院建制、历史沿革,优势学科方向、以及教学、科研、实验平台、杰出校友、国际合作等情况。王占学诚挚邀请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动力与能源学院,并表示学院将努力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促使学院与青年学者共同进步,面对国家大力发展航空发动机产业的大好机遇,为祖国发动机行业和学科发展添砖加瓦,共创辉煌。

随后,与会青年学者围绕各自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分别进行汇报,并就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烈,老师及同学纷纷针对报告内容提问并参与讨论。三位青年学者分别就他们的个人情况、最新研究成果做了精彩报告,David Dewar博士做了题为《Integrated Design by Optimization of Embedded Grids for More Electric Aircraft》的报告,李洋博士的报告题目为《研发高性能可量产的下一代太阳能热发电选择性吸收器》,余庆华博士的报告题目为《相变储能材料的制备和应用》。通过学术报告的思维碰撞,双方开拓国际视野、启发创新灵感、增进学术情谊,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学术报告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此次分论坛的顺利举办,为学院建设一支高水平且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国际科研素质的人才队伍,提供一个广阔平台,也为学院科研发展输送年轻血液,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审稿:严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