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06 18:53:16 点击数: 来源:后勤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9月6日电王景景 高娜)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秋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9月4日-5日,学校组织对两校区学生和教工餐厅、水源地、超市商店、沿街门面房、基础教育中心(幼儿园、小学、高中)餐厅等涉及食品安全相关的区域地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安委办、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专家参加了本次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围绕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防控食物中毒关键措施,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专职管理员配备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销售供餐、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检查。同时对经营食品类的商铺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商铺是否持证经营,证件是否上墙,有无售卖过期食品以及商铺的卫生状况等。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整体状况良好,各餐厅和商户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能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但个别商户存在索证制度不规范,台账登记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问题,安委办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餐厅的管理及周边商户的经营行为,加强了食品安全管理,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守好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大门。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