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召开同追IT强国梦主题大班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14:18:18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9日电胡轩豪)9月5日周四下午,软件学院在长安校区开展了研究生同追IT强国梦主题班会入学教育活动。本次大班会由软件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桐老师主持,软件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胡轩豪、软件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范峻川、软件学院高年级研究生代表缪尚廷和广大的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班会。

张桐向所有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讲述了当前阶段我国IT行业发展的背景与瓶颈,由此引出了新时代下追赶超越实现“IT梦”、“强国梦”的重大现实意义,同时也勉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做一名有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的西工大人。

软件学院高年级优秀研究生代表为2019级研究生分享了在研究生阶段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的经验。缪尚廷同学用简短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勉励新生同学们要密切联系导师,做好科研任务,努力开拓创新。胡轩豪同学从学习、工作与生活三个方面对自己的经历进行了总结与分享。在分享的最后,胡轩豪用“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句箴言来勉励各位刚入学的2019级研究生同学,希望他们在人生道路新的起点上,不断努力去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用自己的努力奋斗书写好靓丽的青春篇章。

范峻川和胡轩豪两位同学分别代表软件学院研究生会和学校“研究生精英人才计划”翼鲲班进行了招新宣讲。通过这次宣讲,研究生新生们对软件学院研究生会和西工大研究生翼鲲班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相信同学们也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与个人追求去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舞台。

本次主题大班会的成功召开,使软件学院广大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们对自己未来近三年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与规划,这也促使他们今后更好地学习与工作,为更好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促使他们今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更好地贡献西工大人的力量。

(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