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飞天引路,助力翱翔——航天学院举办庆祝2019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14:31:16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0日电刘双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航天学院开展“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庆祝2019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言传身教守信念,飞天引路育达人

为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教师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9月9日上午,航天学院在学院4号楼6楼多功能厅举行教师宣誓仪式。学院副院长龚春林、秦飞,党委副书记常威威、王强等200余名教师代表出席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教师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面对国旗许下自己庄重的承诺,一份承诺,一份责任。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为人师表,恪守师德,努力做一名言传身教、甘于奉献,为了“中国梦”和“航天梦”而不断探索的“航天强国”路上的引路人;努力做一名学生爱戴、社会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不忘初心航天情,砥砺前行中国梦

为落实教师师德建设工作要求,弘扬新时代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先进崇德尚正,9月9日上午,航天学院在学院4号楼6楼多功能厅举行“航天园丁育人梦”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岳晓奎、副院长龚春林、秦飞,党委副书记常威威、王强等200余名教师代表出席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以“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旋律,结合“航天育人、航天文化、航天精神、航天故事”进行演讲,共有10名教师参加本次演讲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10名教师代表带着真情,用“讲身边的事、讲身边的人、讲感人的事、讲真实的人”的方式将当代航天学院教师的精神风貌和理想信念带到演讲现场,生动地诠释自己眼中的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载人航天精神和航天育人实践路上的经验与成果,展现了一线教师爱岗敬业、精研教育的职业追求。此次演讲叠彩纷呈,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也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接受了一次高质量的师风师德教育。

据悉,学院近期还将利用图片、电影等方法开展“我为老师送祝福”主题活动、“最美航天教师”风采展示等丰富多样的庆祝教师节活动。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满天下。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航天情。是你们,为学生成才成长助力;是你们,为航天强国梦奉献;是你们,助力航天学子成长成才……飞天引路,助力翱翔,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审稿:常威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