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主编讲堂’——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论文系列辅导活动”第四期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0 16:27:06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0日电武晓耕 郝媛媛)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水平论文发表,宣传我校一流研究成果,“‘主编讲堂’——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论文系列辅导活动”第四期报告会于9月9日上午在长安校区理学院383会议室举行。此次报告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期刊编辑部承办,理学院协办。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国内光学领域排名第一的学术期刊《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Light)负责人白雨虹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会议由期刊编辑部主任武晓耕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院文科部部长李正锋、理学院院长助理毛东教授,以及我校理学院五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正锋部长首先对白雨虹研究员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着重介绍了科学技术研究院发起、举办“主编讲堂”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白雨虹研究员和所负责的《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Light)期刊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报告会能够对全校师生高水平论文撰写和成功投稿有所帮助。

随后,白雨虹研究员从期刊的角度做了关于“超越论文,服务发展”的专题分享,根据自己编辑工作中的实践经验,简要概括了Light期刊国际化之路和期刊发展历程,并对论文写作和投稿提出了“四要”和“三不要”建议,最后,对投稿Nature系列期刊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白雨虹研究员的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后,在科学技术研究院文科部部长李正锋主持下,赵建林教授介绍了我校光学领域的发展及光学师资队伍,分析了团队发文情况,并提出未来发文计划。理学院教师齐聚一堂,与白雨虹研究员就国内外光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并就促进我校最新科研成果和学术成就与国内外顶级期刊形成有效对接的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促进期刊与学校学科发展。

(审稿:苏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