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16:41:24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9月10日电邓琳 张玉洁)9月4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围绕“教师宣誓活动、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四有好老师’”,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传达对青年教师的祝福,共同倾听青年教师声音,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陈华胜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学校与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踊跃发言,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明确学科发展目标、完善并加深教学内容、提高教师自身知识与技能、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内容畅所欲言,表达了入职以来的感悟与收获,并阐述了各自的想法。

在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们的发言后,与会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了自己的感受,李恩普主任对青年教师的发言表示认同,并表示年轻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在工作中边学、边干、边提高,并对青年教师提出恳切的期望,鼓励青年教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积极、主动参与到中心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去锻炼自己。

梁育科副主任强调,青年教师要注重自身提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同时不能忽视科学研究,要提升自身竞争力。科学研究是终身受益的事情,希望一线的工程实践单位依然可以出一流的科研成果。

陈华胜副主任指出,要用持续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教师是中心发展的基础,青年教师承载着中心的发展和希望,希望青年教师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教书育人,用正能量影响学生。

朱宏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中心全体青年教师能够立足于创一流业绩,立足于形成各自的特色,珍视教师的职业、名誉;准确理解 “课程思政”的内涵,践行“立德树人”;深入挖掘“工程”“实践”的深刻含义,在争当“四有好老师”的道路上持续探索、创新,保持良好心态,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用辛劳、勤奋、毅力去实现立志当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的目标。

(审稿:陈华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