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专职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07:59:23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倪骏康)学期伊始,为凝心聚力,开拓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辅导员的重要作用,自动化学院于9月9日下午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书记潘泉,党委副书记邱若娟,副院长李爱军,全体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邱若娟主持。

会议开始,去年开始担任辅导员工作的侯晓磊、高兵兵、汪远林、宋群老师从狠抓学生学习,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多关注困难学生,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疏导,抓好学生干部等方面介绍了他们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并分享了担任辅导员工作的体会和感悟。

李爱军结合自己曾经担任5年辅导员工作的经历分享做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他认为辅导员工作能够锻炼工作能力,特别是与学生、各个部门的沟通能力。同时,他勉励大家克服困难,与班干部、学生会配合好,一起做好学生工作。

随后,邱若娟从用心用情、学会倾听、抓关键少数、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做学生工作的体会和认识。

最后,潘泉总结讲话,感谢9位青年教师有大局意识,积极担任班主任工作,并对青年教师辅导员提了三点期望。一是工作上有创新,在理念和方法上出新招,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政治上坚定,在道德品质、政治、教风、学风上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加强党中央和学校人才培养政策方面的学习,全面提升个人素养。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人民教师使命。

本次全体辅导员会议为自动化学院新学期辅导员工作的有序化、规范化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学院的学生工作将迎来崭新的局面。

(审稿:邱若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