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00:04:25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倪骏康)经个人申请,综合考虑各系、各支部的意见,自动化学院于上学期末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研究决定聘任程塨等11名教师为2019级信息类(自动化类)班主任。为适应大类培养需要,提高班主任履职能力,2019年9月5日上午,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级班主任岗前培训大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潘泉、副院长吴小华、党委副书记邱若娟、负责班主任工作的辅导员倪骏康、本科教务人员、2019级辅导员、全体2019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四位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会议由辅导员倪骏康主持。

首先,邱若娟从班主任岗位职责和要求、聘任与管理、考核及优秀班主任评选、班主任待遇等方面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使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另外讲解了学业预警有关规定,增强了班主任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识。

随后,杨海燕现场演示了教务系统中与班主任工作相关模块的功能与使用方法。吴小华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方案体系构建及课程类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信息大类培养方案,要求班主任关注学生选课,多与学生沟通交流。

接下来,优秀班主任代表李楠、樊泽明、李琳和侯晓磊老师分享了自己带班和带学生的经验,强调了制定班级制度、选好班委的重要性,班主任要与学生融为一体、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心态的变化,注意培养学生表达、交流能力,引导学生做好大学四年规划,鼓励学生多参加竞赛活动,尽早进入实验室等。倪骏康介绍了班主任近期要开展的工作,强调了第一次班会应该开展的内容。

最后,潘泉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传统,提出了对班主任工作的四点期望,一是要处理好班主任工作和教学科研的关系,主动适应工作,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做好学生表率,给学生传递正确的道德、学术、政治三个方面的价值取向;三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家长之间的沟通工作;四是牢记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认真履职。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培训交流,2019级新生班主任纷纷表示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对如何更好履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一定会扎扎实实做好班主任工作。

(审稿:邱若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