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会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00:13:5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郭晓彤 赵佳 郭跃岭)为增进材料学院2019级研究生会新成员们之间的友谊,帮助新成员们更快的融入研会大家庭中。9月8日晚七点整,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新成员见面会及破冰活动于西馆XB101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研究生会主席团:杨皓、崔琬悦、仝玉冠、丁虎珀,以及研会各部门部长与新部员们,此次活动由宣传部新部员郭晓彤主持。

本次破冰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展开,在活动开始前,研会主席杨皓进行了讲话,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尽可能丰富、锻炼自己,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不留遗憾。讲话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轻松的暖场活动,随机点感兴趣的人作自我介绍,迅速缓解了新部员们的紧张情绪,并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跃了整场的气氛。

之后是一系列破冰游戏,包括“你划我猜”、“词语游戏—SS”、“带动物的成语游戏”、“成语接龙”以及“正话反做”。

首先开始的是“你划我猜”环节,由每个部门出两位成员,一人负责用肢体动作描述文字内容,另一人进行猜谜。在该环节中,不少流行词汇击中了大家的笑点,为此次破冰活动做了一个成功的开始。

由于上一环节的积极调动,接下来的三个词语类和成语游戏环节大家都踊跃参加,依然是每个部门两位成员上台,同时场外的成员们也积极为自己部门的小伙伴出谋划策,活动气氛攀升至本次活动的顶点。

在活动的最后为“正话反做”环节,由每部门出一人,按照主持人的指令做相反的动作即可,动作太慢或者做错即淘汰。这个环节非常考验大家的反应速度,主席团和部长团也纷纷派出代表参与其中,不断加快游戏速度后,不少同学开始手忙脚乱,而游戏的最终胜利者也迅速产生,获得了本场的精美礼品。

通过这次的研会破冰见面会,加强了研会成员们的凝聚力,增强了大家对研会大集体以及材料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新成员们在本次活动中认识了新的朋友,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中能够互相帮助,同时也使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将来的研究生生活。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