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机关党支部学习研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1 17:37:18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程钰)9月4日上午,航海学院机关党支部在航海大楼201会议室召开关于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暨院办专题培训会,联系机关党支部、学院党委委员杨坤德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宁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强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张炜书记代表第十二届党委所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学习领会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十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和总结的经验体会,学习了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以及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学校的发展重点举措和工作任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重要的基础和保证,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孙华强同志在学习的过程中强调关于党代会的宣贯是本学期的一件大事情,机关党支部的每一个党员一定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充分领会其精神实质,按照报告中“五个必须”要求,深化“五个以”办学理念,实施“六项行动计划”,做到“五个加强”,将报告精神坚决落实到自身本职岗位。学院机关作为学院的一个枢纽部门,要通过学习报告,结合自身实际,要在自己业务方面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要转变思想,从被动做事变为主动谋事,不仅要敢担当、敢作为,还要能担当、能作为,为学院老师们做好服务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支部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感受,从机关管理、文化建设、科研工作、人事改革、学生工作等方面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且紧密联系工作报告提出了在各自岗位上今后的工作规划。

朱宁同志指出,报告内容既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又高屋建瓴目标明确,是一个信息量极大,内容非常饱满的报告。她指出院办机关作为学院与学校的桥梁、机关人员作为学院院领导的助手,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职能,每一位成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转变思想,做到举一反三、换位思考。在工作中要提升管理服务理念,扎实基础、提高效率,以主动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学院发展的“助推剂”,坚决不当“绊脚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杨亮同志从党的建设理论新变化的角度简单阐述了十九大以来党的建设理论方面把思想建设放在第一位改为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并概述了这种新变化的历史原因和重大的时代意义。

张龙同志指出,五年来,工大人攻坚克难团结进取,成就辉煌令人振奋。作为青年干部,不仅要继续发扬新时代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应该站在新的起点上,不骄傲,不自满,勇于担当新使命,树立新目标,在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李娜同志指出,机关党员的工作不应局限于承上启下,还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机关党员发挥好个人在战斗堡垒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做好参谋助手角色;充分挖掘文化育人价值,不断加强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传承大学精神,创建文明校园,落实立德树人的总目标。

张岩同志表示,报告是一个即求真务实、又开拓创新的报告,为全体教职员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作为航海学院院办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充分领会其精神实质,按照报告中“五个必须”要求,将报告精神坚决落实到自身本职岗位,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老师们服务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闫海震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进员工,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对他是一个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机会,也是以后工作的指导方针。他目前的工作是负责学院民口科研项目管理和学院的计算机安全管理。在今后的工作中,他首先要做好老师科研项目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保证科研项目按期验收,其次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最后,要加强平时工作的总结和反思。

程钰同志紧密联系工作报告,从师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优秀人才引育和人事改革等方面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在人事工作岗位上今后的工作思路。并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状态要求自己,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推动学院、学校的改革发展。

庆晓勇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各级党委部署,将报告明确提出的三个阶段任务,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五个以”理念不动摇,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学校学院的工作大局,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坚持“五个以”的发展思想,直面问题和挑战,解决好关系教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

李淼同志表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跟上学校发展的节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服务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和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理论武装,主动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在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杨坤德同志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和讲话精神上来,在工作中要善于思考、积极谋划、主动担当、勤于反思,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