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傅恒志院士从教70周年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 09:33:1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张艳梅 李晓利 摄影记者 卢迪)9月6日下午,纪念傅恒志院士从教70周年座谈会在中兴和泰酒店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谢建新、聂祚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凝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代表,以及傅院士弟子等一百余人代表了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傅院士的弟子、南京理工大学陈光教授主持。

座谈会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傅恒志院士从教70周年纪念视频。视频讲述了先生求学、从教的传奇经历,他倾注全部心血教书育人,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中显精神。材料学院李金山院长和弟子代表陈瑞润教授一同向傅院士献花。

薛群基院士首先向90岁了还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傅先生表达敬意。他追溯了自己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与傅先生相识和合作的经历,他指出傅先生一方面是个科学家,另一方面是教育家,西工大凝固技术及材料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傅先生,从学术、为人师表到家庭傅先生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聂祚仁院士讲述了傅先生曾是他博士论文的审阅人,也曾帮他们团队申请课题的经历,正如傅先生视频中讲述的“学者两事,道德文章 ”,傅先生是一位德艺双馨的前辈,聂院士同时代表左先生向傅老师表示祝贺,向傅先生对他工作的支待表示由衷感谢。祝老人家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谢建新院士对傅先生从教70周年表示祝贺,傅先生一直从事凝固技术方面的研究,从傅先生的凝固技术中他学到很多,并与他自己从事的金属压力加工相结合取得了一点儿成绩,受益非浅。衷心感谢傅老师,祝先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刘维民院士回顾了他与老师薛院士曾与傅先生合作,共同承担了2个重点基金和1个973项目的经历,也因为傅先生促成了兰化所、润滑实验室与凝固实验室之间的合作,先生给予他很多指导与帮助,从先生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代表个人以及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傅先生表示祝贺,祝先生健康快乐,福寿绵长!

傅恒志院士感谢了大家对自己的支持和肯定,他说:今天大家的发言是又一次对他的教育和鼓励,傅院士回顾了他从事革命工作及从教的经历,再三强调他本身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从业务、思想上不断进步一点点成长起来的,是党、群众和学生教育了他,与他们互教互学,在不断学习中取得了一点儿成绩,今后要继续向大家学习。谢谢大学!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