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前往多伦多大学进修医学健康课程
发布时间:2019-09-12 11:41:58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王思琪 罗浩文 张世龙 俞凯)7月29日至8月12日,西北工业大学本科学生在在张瑞雪老师(医学研究院)和秦兴华老师(生命学院)的带领下,继2018年制药科学研行五洲项目后,再次前往多伦多大学在医药健康学科领域进行为期15天的暑期学习交流。

一、健康科学课程–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和应用

健康科学项目是同学最期待的一个部分,主要分为:1)心血管疾病和营养免疫治疗;2)大健康生物医学概况与抗癌药物;3)外周血动态基因检测对于肿瘤及其他重大疾病精确医疗技术在个体化医疗中的应用;4)运动营养素。这四节课都主要阐述了健康科学对于个人和社会的影响。

通过来自健康科学不同领域的专家介绍与讲解,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心血管、癌症等疾病的高危诱导因素,还认识到人体的免疫系统的重要性。

在参观加中大健康院、基因药物监测实验室和动态基因风险评估检测中心时,同学们学习如何只用2.5 mL的血液检测出患病风险高低,并通过讲座和实验室参观,了解了这种技术的检测顺序与仪器原理。

人们都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对于健康背后的科学原理与各种因素会对健康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往往知之甚少。通过此次健康科学项目,同学们学习了这方面的知识,并很快掌握和用于实际中,可谓是收获颇丰。

二、白求恩故居博物馆-一座跨越时空的中加友谊丰碑

为纪念加拿大共产党员诺尔曼·白求恩大夫,弘扬奋斗与革命精神,同学们参观了加拿大国家级历史文物单位——白求恩故居。

白求恩故居是为纪念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白求恩医生而保存的历史古迹。展馆内陈列着白求恩大夫发明的战争时的医疗器具和世界各地人民为纪念白求恩所捐赠的艺术品,其中包括毛泽东主席的光辉篇章《纪念白求恩》长卷,中央美院李琦教授的白求恩人物画像。故居内的各个房间以及白求恩用过的物品是加拿大政府按照采访人员的回忆布置的,这些老旧的物品得到了较好的维缮,真实展示了白求恩的幼年生活。纪念馆内的录像详细介绍了白求恩大夫在抗日战场上不畏炮火,为八路军抢救伤员的情景。

经过这次对白求恩故居的探索学习之旅,同学们深深为白求恩的共产主义理想与人道主义情怀所动容。白求恩大夫不仅是一位医生和共产主义战士,还是一位出色的艺术家,更是一位品格崇高的的人道主义者。他为共产主义、世界和平与中国人民所做的贡献将树立起不朽的光辉形象。

(审稿:赵媛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