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青年教师教书育人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12:08:5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18日电廖莎莎 苏舒)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教师宣誓活动的通知》(陕教师办〔2019〕26号)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2日上午材料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青年教师教书育人交流座谈会。原教务处处长、材料学院教授张军,原研究生院副院长、材料学院教授郭喜平,2019年吴亚军奖获得者杨文超,优秀班主任高鹏飞等应邀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付前刚教授、主管教学副院长王永欣教授、副书记黄越以及近年新入职青年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越副书记主持。

黄越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的主旨,欢迎大家加入教师行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并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付前刚副书记向青年教师介绍了与会嘉宾,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多交流教学科研心得经验。付前刚表示,学生是种子,教师最重要的就是要让种子茁壮成长,培养学生对于科研工作的兴趣非常的重要。王永欣副院长讲到现在的学生自我意识强,和学生沟通要讲究方式方法,要提高沟通的效率。

郭喜平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期望,他讲到,自己从92年留校,就一直没下过讲台,希望青年教师充分重视教学工作,将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张军教授表示要重视教育教学,教书育人是一个老师的本职工作,科研好不等于教学好,要努力研究教学方法,要把教学和学生放在第一位,树立正确的教学观。同时要正确看待名利,注重身心健康。

杨文超认为,在当班主任和指导研究生过程中应增加对后进学生的关注度,提升学生的自我认同感。同时作为教师要多给学生做报告,多邀请知名教授作报告,使学生多了解学院老师的科研方向,多了解国际前沿科研动态,提升学生对科研的兴趣,学生自然会主动学习和寻求帮助。高鹏飞表示,要以豪迈地家国情怀带动学生,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提高自理能力,自律能力,自觉自主地将自己培养成才。作为一名班主任,要多花时间指导学生学业,定期为学生开展科研科普,激发学生科研学习热情,让大家课余时间充实起来。

接下来新进教师们一一发言,老师们均表示很荣幸加入材料学院,感谢学院和前辈们为青年老师提供的良好的教学科研的环境和平台,感谢学院的前辈和同事们对自己的帮助,均希望今后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中有出色的表现,在争当“四有好老师”的道路上持续探索、创新,保持良好心态,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用辛劳、勤奋、毅力去实现立志当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的目标,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学校和学院多组织此类交流活动,给大家提供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

会后,在F1岗辅导员、青年教授郑泽邦的带领下,所有参会教师面对国旗宣誓,许下了自己一生的承诺:“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终身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教育繁荣而努力奋斗,积极为祖国和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