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开展《辩论,思维与口才》团课
发布时间:2019-09-22 23:13:3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22日电柯伟 娄雨)为了培养学生的辩证性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沟通交际能力,2019年9月21日上午10时,材料学院于教学西楼B座201教室开展了《辩论,思维与口才》的第四期课程。材料学院18级、19级各班团干部、材料学院学生会骨干成员以及众多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课程于上午10时准时开始。彭飞宇老师以一个简短的视频来介绍自己。随后,彭飞宇老师用高校排名、高考难度等贴近生活的例子引入话题,向同学们解释了为什么辩证思维如此重要,并指出看待问题的立足点不同,得到的答案随之改变。彭飞宇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引得同学们练练喝彩, 每一个提问之后都有很多同学主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见解。他还深入分析了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启发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深入思考。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充分证明了用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的重要性,而这也是同学们提升思维能力时关键的一步。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仍沉浸在彭飞宇老师严谨而精妙的逻辑中,并希望日后还有机会参与类似课程。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也会尝试用不同角度角度看问题,突破固有的思维观念和模式的限制。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