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教师获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23 10:45:10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23日电郭千桥2019921日召开的陕西省数学会年会上,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分析与几何(基础数学)研究团队张凯老师发表在权威数学期刊Archive for Rational Mechanics and Analysis上的论文“Regularity for Fully Nonlinear Elliptic Equations with Oblique Boundary Conditions”获青年教师优秀论文奖一等奖(全省共2项)。该论文系张凯与其博士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李东升教授合作完成(依基础数学国际惯例,署名为字母序)。

正则性理论是偏微分方程理论中重要且困难的研究方向。该论文系统地研究了完全非线性椭圆方程斜边界问题的正则性,获得了完全非线性椭圆方程在斜边界条件下的Alexandrov–Bakel’man–Pucci极值原理,到边界的Harnack不等式及相关正则性。特别的,该论文得到的逐点正则性是论文一大亮点。审稿人对该论文的评价是“本工作填补了该研究方向上的理论空白”。

张凯2016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现为理学院助理教授。目前已在椭圆偏微分方程的边界正则性方向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论文发表在Archive for Rational Mechanicsand Analysi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Manuscripta Mathematica, Proceeding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Bulletin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著名数学期刊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省基金各一项。

论文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7/s00205-017-1209-x,负责该论文的编辑是菲尔兹奖获得者Alessio Figalli教授。

审稿:王洲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