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特殊“生日礼物”—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10-12 16:25:25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012日电谭金强)根据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24-29日期间,中心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生作品展。这些作品是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在冷加工教学部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围绕中国传统文化、新中国发展成就,通过手工剪纸与激光加工相结合的工艺制作而成,表达了中国学生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致敬和对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蒸蒸日上新面貌的真情歌颂,展示了留学生对“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赞美和对中国伟大成就的真诚祝愿。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是师生们以工程实践特有的形式向新中国70岁生日的献礼,不时吸引了经过的师生驻足欣赏。

学生驻足欣赏

国内学生作品(一)

国内学生作品(二)

留学生作品

中心坚守学校重要的一线教学单位定位,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优势,不断加强教学与课程改革创新。注重在实践课程中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秦历史与校园文化等文化因素,鼓励学生自主创新,通过学生亲身感受、亲自动手的劳动,在实现知识、技能传授的同时,实现价值引领,着力增强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厚植学生文化自信,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实践课程的探究兴趣,为原本枯燥的理论课程与乏味的实践操作插上了创新的翅膀,有效提升了实践育人能力。

(审稿:朱宏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