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16:43:19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012日电谭金强)10月9日下午,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生列席。

在集中学习阶段,首先党总支书记朱宏伟、副主任陈华胜、王伟平依次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两章,随后,副主任梁育科结合研讨的主题,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领读学习后,大家就对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四个全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构成等方面的认识,结合学校当前“双一流”建设及中心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随后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要篇目。

在集中研讨阶段,梁育科就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专题作了重点发言。他阐述了对党中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与目的、总体要求的认识,重点就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这两个发力点进行了发言;对于理想信念专题,他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并对工作中如何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修养,坚守实践育人初心使命,建设一流工训中心作了重点发言。之后,与会班子成员分别就研讨专题谈了个人体会。中心主任李恩普就为什么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六个方面推进措施进行了交流,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调不仅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更要落实到行动上,真正起到净化心灵、约束行动、推动工作的作用;在谈到理想信念时,他强调中心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一线实践教学,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陈华胜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有力武器,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条件下,是确保党长期执政和提高执政能力的重大措施。朱宏伟则就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的内在统一性进行了研讨交流。他谈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要管党必须从严治党。作为班子成员,要承担起管党治党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中心党员群众作表率,围绕中心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作出应有贡献。

朱宏伟在总结中指出,每一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问题并积极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中心工作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切实收到实效。

(审稿:朱宏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