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实践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16:46:27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012日电谭金强 付延)10月9日上午,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实践育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理论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蒲传新应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蒲传新以中美贸易谈判、近期的NBA事件等热点问题切入,系统讲述了意识形态领域国内外形势和我校相关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一重要论断。同时,他还从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复杂性与挑战严峻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特别是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要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与领导责任,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最后,蒲传新介绍了学校脉源三支、强强联合的光辉历史,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校史文化教育课。他特别讲述了刘海滨、寿松涛、唐铎三位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广大教师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西工大的一员,要继承和发扬老前辈们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接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跑出当代西工大人的好成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中心将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中心实际,围绕强化育人意识,不断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内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中心工作稳步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审稿:朱宏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