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校史校情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2 16:55:58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2日电常宁花)为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校史校情教育,结合活动实施方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邀请“老同志正能量宣讲小组”成员黄迪民教授,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带来了一次宣讲报告。

黄老师宣讲题目为《西工大脉源三支的典型代表人物》,为大家讲述了西工大脉源三支的历史脉络。他重点讲述了了西工大脉源三支的典型代表人物——刘海滨、寿松涛、唐铎的生平经历和感人事迹,分享了三位前辈从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革命到与西北工业大学千丝万缕的密切联系,感人至深,让人敬重。刘海滨书记廉洁自律、不忘初心、忠诚党的事业的崇高品格,寿松涛校长顾全大局、举院西迁、献身国防教育的感人精神,唐铎将军献身革命、身经百战、在蹉跎岁月中坚守信念的坚强意志,给每一位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硕士研究生郭庆在报告会后讲到,三位前辈的经历和精神给他带来了很深的触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这样的优良品德,使之在西工大不断发扬光大,在步入社会后的祖国建设中发挥力量。张娟教授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关键时期,西工大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为特色的国防高校,学院师生要继承“脉源三支”历史文化建设的结晶,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