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邀请老同志正能量宣讲团刘明杰老师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3 14:49:00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3日电梁云燕 陈小虎)2019年10月11日晚七点,教育实验学院邀请我校老同志正能量宣讲团成员、退休长安校区党支部书记刘明杰老师为友谊校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党课在诚字楼227教室展开,由教育实验学院友谊校区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严和鼎主持,友谊校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学习。

刘明杰老师以“我的西工大40年”为主题,从到西工大的背景情况、在西工大的学习经历、在西工大的工作体会、40年间见证的几件事以及一些人生感悟五方面展开。

谈到自己在西工大的学习经历时,刘老师最引以为豪的是自己对学习的认真态度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这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如早期的西工大人一般,保持自己的初心和理想,坚守一份学生的职责的信仰,在未来回首时用一句“无愧于心”来描述自己的大学四年。

刘老师在西工大的四十年间在许多不同的岗位工作过,从辅导员、团委书记到校团委常委、党总支书记,不论在哪里工作,他都坚持兢兢业业并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听从组织的协调与安排,在学生工作中时时刻刻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同时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四十年间,他见证了西工大在各方面的变迁——学校周围从田间小路到熙攘街市,通讯方式从电报电话到语音视频,宿舍条件从八人间上下铺到四人间上床下桌,操场铺设从煤灰砖石到草皮塑胶,教室环境从屋漏逢雨到窗明几净。值得一提的是在科研方面,研究水平的提升和科研经费的巨变使得我校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继往开来,在“公诚勇毅、三实一新”校风校训的指引下成为为国铸剑的坚实力量。

“在正确的世界观指导下,一直努力奋斗,活到老学到老”,这是刘老师简练的人生感悟,也是对我们这一辈意味深长的人生寄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时代洪流中不忘初心,终身学习完善自己,不断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近。

(审稿:金秉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