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11:04:26 点击数: 来源:校医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曹媛媛)10月12日,校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总支委员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彩香列席研讨会。

第四次集中学习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全天进行。上午,党总支书记李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相关篇目。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等内容。下午14:00—16:00,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中共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秦刚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听报告。

下午16:00围绕“党性修养、担当作为”专题开展深入研讨,本期主发言人为院长助理孙伟光和医务科主任王乐。孙伟光讲到,每个党员素质修养汇聚成党的整体战斗力,构成我们干事创业的能力所及范围。增强党性修养需要时时为、处处为,在持续向上的状态中不断提升提炼。在医院层面,我们需要准确定位校医院使命职责,立足具体岗位,提高技术,提升服务,以实际工作促进医院事业发展,以医院发展带动服务能力。在学校层面,我们需要践行服务育人职责,将学校公卫管理、高层次人才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服务和亮点工作做细做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王乐以《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为题发言。他讲到,共产党员只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有更大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需要做到“修信”、“修德”、“修行”、“修律”。新形势下,在学习工作中要努力做到牢记使命和职责,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葆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之后,参会的每位人员结合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其中院长郑莉莉讲到,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要以“答卷”精神塑党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医院的工作部署应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要坚持有为才有位,不但自己做到“想作为”,也要建设全院人员“想作为”的氛围。

李杰总结到,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党性修养作为自己一项长期必修课。要敢于正视困难,在解决矛盾和困难中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以锲而不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境界和意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昂扬锐气,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敢担当、善担当,在难题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创的表率。

(审稿:李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