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主题教育调研: 创新学科服务,共建一流学院——走进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11:26:05 点击数: 来源:图书馆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高梦潇)为深入了解学院对学科服务和文献建设的需求,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2019年10月11日上午,由图书馆李勇馆长带队,侯沛勇书记、何惠如副馆长、情报战略研究部、文献建设部相关部门人员一行七人,深入自动化学院开展主题为“创新学科服务,共建一流学院”的调研工作。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爱军、院长助理王小旭以及其他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调研座谈。

李勇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在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为我校各部门和团队提供的的多样化多层次的学科支撑服务,并希望能够与学院建立长期的联系与深层次的互动,从而更好地满足学院师生在图书资源方面的需求。侯沛勇书记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也是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将大力支持自动化学院在建设一流学院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李爱军代表自动化学院对图书馆的到访表示欢迎,认可并感谢了图书馆近年来的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工作。他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三个一级学科的发展历程、目前的学科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情况,并表示学院目前对学科建设高度重视,尤其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学校在下一轮的学科评估中保A冲A的九个学科之一,希望图书馆能够在文献资源保障和学科分析方面能够对学院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研讨交流环节,首先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就自动化学院相关学科的文献资源保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与学科相关性高的数据库、期刊等文献资源。接着,情报战略研究部则从文献计量的角度对控制科学与工程的学科现状进行了工作汇报。双方针对上述汇报的细节以及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与学院领导的沟通,使得图书馆更充分地了解到学院师生在文献建设和学科服务方面的需求。图书馆也将持续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学科服务,从师生的切实需求出发,多层次多方面的为各学院服务,促进学科发展,共建一流学院。

(审稿:李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