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找差距、抓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19-10-15 10:37:25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15日电侯祥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围绕《主题教育方案》开展调研研究。领导班子精心设计调研主题和调研方案,分工合作、各有侧重,将调研与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建、学院和学科改革发展、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学院从4个方向开展调研,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平台建设,二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三是加强思政课教师培养培训,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

院长杨云霞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引进和学科平台建设”为题目,通过开展网络调研、电话调研、文本研究、实地调研等,力争充分了解国家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发现当前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引进面临的瓶颈;掌握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引进的有效举措;进一步明确当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平台建设的现状、需求与对策,形成相关规划。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为题目,通过开展思政课教师座谈、学生代表座谈、走访谈心、问卷调查、听课等调研,力争打造一门思政课改革创新试点课,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思政课改革创新内容和方法;制定“一人一策”“一课一策”的思政课改革创新方案;建设“时政和舆情”“西工大故事”“陕西红色文化”“国防军工文化”等开展专题教研的“思政工作室”,分析、挖掘时政、校史校情、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中和国防军工文化中的思政元素,定期发布研究成果,引导思政课主动传导主流价值和意识形态,直面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提出思政教学虚拟仿真平台的建设思路和举措;提出在思政课中全面纳入实践教学环节的思路和举措;制定思政课质量水平提升办法,探索提出思政课“金课”建设评价标准。

副院长郝保权以“加强思政课教师培养培训”为题目,通过开展集中座谈、分组调研、单独走访等调研,力争形成促进对我院思政课教师的考核、评价、奖惩、晋职等规范管理制度;促进思政课教师教学状况改进,提升学生及授课教师的获得感、满意度;制定思政课教师培训规划,促使思政课教师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育手段、创新教育方式,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

副书记李鹏以“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为题目,通过召开座谈会、重点谈话、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等调研,力争查找学院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和落实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学院在内控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一系列整改措施和制度规范。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已召开多场多方面教师、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并通过谈话谈心、发放调查问卷、校外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师生开展调研。通过学习和调研,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促进学院中心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