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5 11:17:58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15日电廖莎莎)为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3日,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120余份文献资料和200块展板、照片都在展示着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受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创业精神。

在照金纪念馆广场,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前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全体成员深情朗诵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陈家坡会议是在陕甘边革命斗争连续遭受严重挫折的危机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陕甘革命根据地的“遵义会议”。在陈家坡会议旧址,讲解员带领全体成员重温了当年三军齐汇陈家坡、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初心、顽强斗争的英雄事迹。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中,大家重走“红军路”,这里石峰千仞,拔地而起,红军在这奇险无比的岩洞中建设了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面对曾经中国工农红军的驻留地,大家在感叹当时革命根据地条件艰苦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深远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同志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深刻地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和思想内涵,自觉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主动承担起“双一流”建设的使命任务,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