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10:48:43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18日电孙巩浩)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学院党员党性锻炼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其责任感和使命感,航海学院党委于10月16日下午13点在大唐西市的中影国际影城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学院7个教工支部100余名教工党员积极参加活动,一同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进行祖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精彩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多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讲述了开国大典升旗仪式、第一个原子弹成功引爆、中国女排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神舟十一号返回舱成功着陆和抗战70周年阅兵式7组普通民众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体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一批又一批革命先辈付出汗水、鲜血和生命代价换来的。

本次观影活动历时3个小时,全体教师党员都聚精会神地观看,细细品味着每个故事,感受着祖国经历的不同历史时刻。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被这些普通民众将“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学院教工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观影后的感动化为动力,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