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1 11:51:5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1日电郑雨)为进一步促进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建设,提高我校2019级心理委员工作能力,10月18日晚,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次培训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心理中心教师刘欣、郑雨、郭鹤阳、唐婧,我校心理类社团馨声使者、学生心理协会代表以及全体2019级心理委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2017级本科生李青言主持。首先,张洪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在我校四级五层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提醒大家在朋辈互助工作中要做到关爱自我、关注同学。之后,心理委员代表黄子荣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朋辈互助工作开展的小技巧;馨声使者社团代表聂铭涛讲述了自己在社团工作中的收获与成长;学生心理协会代表陈佳亮则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协会的品牌活动并分享了活动组织经验。

启动仪式后,西安交通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姚斌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首场专题培训。姚斌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危机的识别技巧与处理途径。姚斌的讲解细致而全面,帮助心理委员们理清了工作思路,也坚定了大家做好朋辈互助工作的信心。

心理委员是朋辈互助工作的主要力量,承担着“关注心灵,助人自助”的重要使命。本次培训有助于2019级心理委员们明确自身工作职责,了解朋辈互助工作的开展方式,为之后班级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学年心理中心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帮助2019级心理委员提升工作能力,为促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审稿:康鹏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