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级新生班级团队建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4 10:52:2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024日电郑雨)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效果,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及归属感,9月17日起,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新的旅途,感谢相遇”新生班级团队建设活动陆续在各班开展。

班级团队建设活动共吸引到98名志愿者报名,经心理中心统一培训,98名志愿者被分为12个小组,分别负责2019级各大类及各学院班级团队建设活动的带领。各小班心理委员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与活动,目前团队建设活动已开展50余场,1500余名新生参与其中,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每场班级团队建设活动均由热身活动、沟通与合作、互动分享等环节构成。同学们通过花样自我介绍加深对彼此的印象;接着在“松鼠搬家”、“桃花朵朵开”等游戏中,同学们认识到班集体带给个人的心理支持;在进行“坐地起身”、“心有千千结”等游戏时,大家不断相互沟通、总结经验,最终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完成任务。随着游戏的进行,同学们逐渐打开心扉、相互信任,团结协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班级同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体验到了沟通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本次班级团队建设活动为2019级新生们提供了相互认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益于增进大家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活动也为朋辈带领者们提供了志愿服务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开展团队建设活动的能力和服务他人的劳动意识,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与劳动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

(审稿:康鹏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