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举办第4期“融创论坛”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4 15:19:53 点击数: 来源:医学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4日电但鲜)10月22日下午4点,医学研究院在老图书馆401会议室举办了“融创论坛”第4期学术讲座。医学研究院院长王茜、副院长冀勇、党支部书记刘津平、办公室主任张青林、医学研究院全体教师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冀勇主持。

卫高菲介绍了通过化学合成方式获得具有抗肿瘤活性的天然齐墩果酸皂苷Albiziabioside A,探讨了其抗肿瘤的作用机制。在衍生物研究方面,卫高菲建立了一条全新高效的衍生物全合成路线,合成80余个新化学实体,并探讨了其构效关系等。

宋爱国介绍了新型自组装分子探针,结合荧光、PET等手段,证实了其在肿瘤检测方面的可靠性。此外,宋爱国还发展了用于结核分枝杆菌和超级细菌体外检测的荧光探针,以期促进细菌感染疾病的高灵敏性和高特异性的早期诊断。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学术探讨。

(审稿:王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