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受邀出席2019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15:03:00 点击数: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5日电王睿璇 李奇岩)10月19至21日,2019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年会(2019 UK-China Joint Institute Alliance Annual General Meeting)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召开。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执行副院长安德鲁·布什比(Andrew Bushby)、副院长范晓丽、国际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加布里埃尔·卡瓦利(Gabriel Cavalli)受邀出席21日的机构联盟年会;学院学生代表蔺琬然、范峻丞、李奇岩由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王睿璇老师带队,参加19-20日的首届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学生领袖论坛(2019 UK-China Joint Institute Alliance Student Leadership Forum)系列活动。

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学生领袖论坛由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和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学院联合主办,聚集全国数十家优秀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40多名师生,以“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体验”为主题,重点探讨现今中英合作办学的机遇及挑战,旨在加强中英合作教育模式培养下的中外学生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和认识。

19日上午,学生领袖论坛开幕式在“求是书院”四号厅举行。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执行院长苏·沃本(Sue Welburn)教授致欢迎辞,她表示:“此次论坛意义非凡、机会难得,我们都是中英两国教育合作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劳拉·毕肖普(Laura Bishop)教授说道:“我们都在不断学习中,中国和英国教育系统有各自的优势,每个机构也有不同的特点。希望大家珍惜两天时间,多聆听多交流。”随后的破冰活动中,11支代表队伍被随机分成三组,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完成两轮“你讲我拼”的乐高模型游戏。大家团结合作积极交流,圆满完成了任务,更收获到了珍贵的友谊。

19日和20日下午的海报汇报展示和讨论环节,学院学生代表们展示了以“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体验”为主题的自制海报,交流了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丰富多彩的国际化学习体验。各机构与会学生代表通过展示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加深了对联盟各成员机构办学特色的了解,探讨了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展示了中英合作办学的丰硕成果。

相较于传统教育模式,中英合作培养的学生面临更丰富的机遇与挑战,学生们不仅需要尽快跨越语言关,而且要在全新学习模式和考核模式下应对专业课程。此次论坛为中英合作教育机制下培养的学生提供了相互了解的沟通平台,有助于帮助学生们了解如何科学使用自己有限的时间与精力来适应课程压力以及与传统教学模式迥异的教学体系。通过相互沟通和交流,在开拓学生国际视野的基础上令学生们更加坚定学习的信念,树立中英合作办学学子的信心以及自身认同感,为提升学生领导力、全球胜任力打下坚实基础。

“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hina Education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联合发起,由21个中英合作办学机构共同成立并担任成员机构的组织。联盟致力于促进中英机构、院校间的实质性合作,为打造中英合作办学精品品牌,推动中英合作办学发展搭建平台。

(审稿:陈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