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党支部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7 19:30:46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7日电贺苗)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党支部深入陕甘宁边区南大门——马栏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同志们走访马栏革命旧址、瞻仰革命纪念碑、参观纪念馆,倾听工作人员讲述革命先烈克服困难、勇敢作战的故事,了解他们的丰功伟绩。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马栏村,在马栏西河坡的山茆上,依次坐落着300孔大大小小的窑洞,每一孔窑洞都有一段红色的历史。习仲勋、汪峰、张仲良、文年生、张德生、赵伯平、高锦纯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在这里工作和生活。

1941年至1949年间,马栏曾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党政军机关、中共关中地委和中共陕西省委机关的所在地。陕北公学、鲁迅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栋梁之才。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内,陈列着400余件革命文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深入了解了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中国革命奋战历程,领略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光辉风采。

支部书记曹瑜同志认为:马栏革命根据地的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真正意谓,更加切身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的真正内涵。

张云龙同志激动总结:马栏红旗映青山,不忘初心报家国!

黄琳同志认为:通过这次活动,深切感悟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了民族的希望与未来付出了如此意志力顽强的艰辛努力,苍松翠柏,永远铭记。鼓舞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随前辈的脚步,为民族的富强尽一份绵薄之力。

王彦丽同志体会:一排红旗迎风飘扬,在青葱的群山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每一次走进革命根据地,都会感受到精神的洗礼,驿站、蜿蜒曲折的红色通道、窑洞,都诉说着曾经的艰苦岁月和今天幸福生活的得之不易。

贺苗同志认为:我们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可以形成教学案例在思政课上传播,特别是旬邑县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将绿色生态与红色经典有机融合,这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又一典型。

一同参加此次主题教育的马中化支部陈诚平同志认为:马栏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南大门,是守卫延安的前沿阵地,以习仲勋、汪峰、张仲良、王世泰等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艰苦的生产条件下,在紧张的革命形势中,能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性,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凝聚了军民力量,同反动势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这种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同志们将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课堂,深入科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新时代四有新人贡献力量。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