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敬老之行,情系你我——敬老院慰问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09:48:15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8日电杨省喆 李放 明麟 熊灵高)伴随着瓜果的芳香,西北工业大学首届柿子创意采摘大赛顺利结束,为了让更多人品尝到丰收的喜悦,同时培养爱老、敬老的优良风气。10月20日,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携手研究生19205-2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来到肖里村天下仁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秋日的关怀,与老人分享丰收的喜悦,为敬老院增添青春的气息和活力。

中午两点,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顺利抵达养老院,看到大厅中等待观看表演的老人时,同学们一路的疲惫一扫而空。结合敬老院实际为老人们“量身定做”的陕西方言版主持、相声让老人感到亲切自然;单人魔术及由Highcold乐队带来的的钢琴独奏,吉他弹唱和合唱更是点燃了老人们内心深藏已久的热情。最后,志愿者们用一首《感恩的心》手语歌阐述了自己的心声,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世界,感谢有你,这才是志愿者的初衷。表演的间隙,19205-2支部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了工大秋天的收获——火红的柿子,希望老人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红红火火,“柿柿”如意。

表演过后,志愿者分为六组,帮助老人解决遇到的生活问题,为老人打扫卫生、做按摩,陪伴老人下棋、聊天,好一派温馨、和谐的场景。作为典型的工大学子,自然少不了航空元素,同学们邀请老人一起折纸、拼航模。航模拼装过程中,同学们还不忘介绍所拼装航模的相关型号信息,同时向老人介绍我国新一代战机的发展状况,获得老人的一致好评。旁边折纸组的同学们也各出奇招,折出千纸鹤,小花篮,小兔子,爱心……大家相互配合,干劲十足,为送给老人的礼物在不断努力。志愿者和老人们边聊天边做手工,桌上欢声笑语不断。看到老人接到这份特色礼物后脸上漏出的笑容,志愿者们觉得这一切都很有价值。

活动的最后,敬老院的退伍老兵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老人中有参加过朝鲜战争的,有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还有在西藏边疆驻守过的……谈起那段为争取和平而奋斗的峥嵘岁月,老人眼里仿佛有光在闪耀,语气中尽是感慨,可能是在感叹如今辛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可能是在为曾经英勇的自己点赞。时光带走了他们刚强坚毅的体魄,却褪不掉他们军人雄壮的本色,他们将自身荣辱融入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他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敬老院之行是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支部和研究生19205-2支部进行支部共建的一次新尝试,希望能充分发挥出学生社团支部资源多、高年级班级支成员部理论知识强的优势,相信有了这次公益活动作为一个精彩的开端,未来的活动也必将更加丰富多彩。虽然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但相信志愿者的心中不会忘记这次活动带给他们的感动、会永远铭记老兵心中那份坚守以及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

(审稿:刘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