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赴广西融水拱洞乡龙培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9 07:20:0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9日电廖莎莎)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有关扶贫工作的部署,实现西北工业大学和融水各级党组织优势互补,“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理念和工作主题,材料学院党委作为陕西省和西北工业大学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对象,与融水拱洞乡龙培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10月24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越、工会主席杨舜、机关党支部书记廖莎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水产专家熊冬梅一行4人赴拱洞乡龙培村调研考察扶贫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拱洞乡乡党委书记韦玉明,拱洞乡人民政府乡长梁太坚,村党总支书记杨庆忠,村主任杨向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龙培村第一书记龙健亮主持会议。

龙健亮对材料学院党委一行同志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龙培村的相关情况。龙培村位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东北部,距融水县140公里,全村共713户,3219人,其中357户、1594人是建档贫困户。村里自然条件差,耕地面积少,人均不足2亩,村民普遍文化程度较低。龙健亮详细介绍了村里党建工作相关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遇到的瓶颈。

黄越介绍了学校相关扶贫工作整体安排和主要进展,对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做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推动学院建设”的微党课。杨舜介绍材料学院历史沿革及学科发展总体情况。随后,熊冬梅简要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相关情况。

黄越代表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向龙培村捐赠了一台投影仪、一架移动幕布、一批党建图书。为真正做到扶贫扶智,落实扶贫工作的效果,材料学院前期充分与龙培村沟通需求,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专家熊冬梅副教授为村里的养殖专业户进行了题为《鱼虾稻田综合种养技术》的专题培训讲座,获得了养殖户们的广泛好评,实实在在起到了智力扶贫的效果。

随后,学院一行人带着慰问品等进入贫困户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通过唠家常、谈发展,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材料学院党委愿与贫困山区群众一道用实际行动解决乡亲们的困难,积极践行中央对基层扶贫工作的重要精神指示,凝心聚力确保龙培村脱贫摘帽工作顺利完成。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