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委网信办程江为青年网络宣传员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9-10-29 07:42:03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029日电赵书乐 侯恬 杨萌 刘俊祺)为促进青年学生合理参与网络发声、理性使用网络新媒体平台,按照团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的通知》以及团省委《关于组建陕西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围绕《西北工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我校第二届青年网络宣传员培训班第三讲于10月27日在教学西楼D100报告厅进行。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协调处负责人、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程江做客本期培训班,为同学们讲授媒体舆情防范应对相关知识。本期课程吸引来自各班团支部、各社团团支部、校院各级新媒体团队近500多名学生参加。

程江从正确认识媒体讲起,对“西安发布”、“八百理”等媒体公众号事例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深刻体会信息时代新媒体的影响力。他分析了当前舆论环境的特点,对时事进行热点归纳整理和具体舆情分析,以亲身经历阐释了如何防范和应对媒体舆情,并就“突发事件时如何做出正确应对”、“如何在舆论沟通中减少矛盾”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本期课程旨在促进同学们理性面对舆情,合理发声。正如程江在最后分享中所提到的,一个人的力量不是微小的,只要行动起来,就可以起到引导舆论的健康发展。当代青年应具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正确面对舆情问题,理性使用网络媒体发声,唱响时代正能量最强音。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