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教师韩伟登陆央视讲述党的法治传统
发布时间:2019-10-29 10:30:59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9日电张敏 韩伟)我校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教师韩伟参加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栏目录制,讲述中国共产党优秀革命法治传统——“马锡五审判方式”。首期讲述的是多次被改编为影视剧的、影响深远的“刘巧儿案”,即马锡五在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审理的一起抢婚案,封捧儿婚姻案,体现了婚姻自由的法治新传统。

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文史版,旨在“观复而知新”,回望过去,观照现实,探究历史和文化新的内涵。其内容重在“探秘中外法律文化”,感悟先贤的才智思辨,挖掘经典文化的时代脉络和人文气息;“揭秘历史大案要案”,还原案件真相,洞察不为人知的内幕细节;“解密传奇法制人物”,体悟人生起伏,透视传奇背后的风云变幻。2019年,节目全新改版,重点讲述中国法治故事。

马锡五是延安时期党的杰出司法工作者代表,是司法群众路线的践行者,被毛泽东称赞为“一刻不离开群众”。马锡五审判方式是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优秀的司法传统,它将调解与审判结合起来,实现了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价值指向,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过程中,加强党的革命传统及红色法律文化的研究宣传,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该期节目分上下两集,央视《法律讲堂》文史版10月28日播出上集,10月29日播出下集。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