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17:56:20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9日电陈安琪 胡轩豪)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青年学生党员更好牢记历史使命感和个人责任感,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10月25日晚在启翔楼40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青年学生党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梁奕桢主持,支部所有在校同志出席参加。

主题教育活动中,梁奕桢同志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和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并阐述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接着,便组织全体同志观看学习开国大典彩色记录影片,观看完后以共同学习讨论的方式探寻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辉煌巨变,同时探讨作为新时代下青年学生党员的我们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开国大典记录影片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中华民族的艰苦奋斗和自强不息生动的再现于每位同志的面前,不言而喻的动人心魄是每位同志观看影片时最为核心的感触。为民族衰微而忧心,为国家发展而自豪。不知不觉中,每位同学或多或少有了“先天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的深刻感触。

在观看后的学习讨论与分享环节,参会通知积极发言,交流自己的所学所获。贠帅同志分析对比了祖国从建国初期的贫弱到现在飞速发展,深刻体会到国家一点点的探索和发展的不容易。商一帆同志表示,因为知道由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的不易,知道祖国走过无数风霜雨雪的沧桑,知道自己也属于新时代中华民族中的一份子,所以想尽自己的能力为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来保护历经无数艰难险阻的伟大祖国。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表示,得知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自身使命,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主题学习讨论环节结束后,进入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主题宣誓环节。在支部书记胡轩豪同志的带领下,所有同志高举右拳进行庄严宣誓。

今日作为,不忘初心;明朝重托,吾辈力行!

旭日东升,八荒耀映;赤子豪情,天地为证!

党旗之下,勇担使命;继往开来,国运昌盛!

主题教育,感召时代青年鸿志;庄严宣誓,彰显学生党员豪情。

通过集体观看开国大典记录影片与学习分享交流,同志们深入感受到了作为西工大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学生党员主题宣誓中,更是显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党员的壮志豪情。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后,相信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收获颇丰,也相信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认识到的自己对国家与民族的责任与担当深深的埋在了在场每位同志的心中。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