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影片
发布时间:2019-10-29 21:18:21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30日电张济泽 陈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至24日,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分两校区多批次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全院党员和发展对象均踊跃参与到观影活动中。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再现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攀登者》讲述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15年后再次挑战世界之巅的故事。每次观影之前,同学们都会带着国旗、横幅和标语早早来到现场。影片播放过程中,大家屏息凝视,时而欢呼雀跃,时而面色凝重,跟随剧中人物一起体验着。观影结束,同学们反响热烈,深有感触。大家深切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各族人民筚路蓝缕、可歌可泣,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奋斗历程,在了解国家历史和英雄事迹的同时,也进一步培养了民族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今后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友谊校区第一党支部房怀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种“不能分割”是中国人的故土情节,是旅居海外的游子的归心似箭,是串联起我们的中华民族一路走来所拥有的共同的记忆。短短两个多小时的电影,攫取的是漫漫七十年中的几个片段,相信对于很多人而言,这更像是抛砖引玉,引出更多的关于我们个体与国家的记忆。

友谊校区第二党支部马力:看过攀登者后最直观的感受是做人要有志气。理想是人生的灯塔,攀登者们以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为目标,达成了作为攀登者的最高成就。我们也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发向上,主动作为。

友谊校区第三党支部陈小虎:观看完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中国机长》,我被机长刘传建面临重大险情时的沉着冷静深深触动。川航3U8633“英雄机组”的先进事迹使我更清楚的认识到,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奋图强,将来成为不为一己之名、不为一己之利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审稿:金秉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