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顺利举办新加坡国立大学葛树志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21:24:51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30日电孙巩浩)10月26日下午16:00,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社会机器人实验室和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葛树志教授做客航海学院,在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加强海洋控制的适应性学习》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崔荣鑫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和学生近百余人参会。

首先,崔荣鑫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于葛树志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师生简要地介绍了葛树志教授的个人简介。

随后,葛树志教授结合全英文PPT,分四部分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海洋控制系统的研究。第一部分,葛教授介绍了海洋控制系统的应用背景,指出为了发现和开采更丰富的资源,近海作业一直在向超深水、更富挑战性的环境移动,因此附近浮式生产储油卸油(FPSO)所产生的大量屏蔽效应是一个不可避免的挑战。第二部分,葛教授讲述了DP控制(动态定位控制)的概论及其历史变化,以及鲁棒控制在未知环境下的使用方式。第三部分,葛教授通过建模来完成水下设备的控制以及控制系统的设计,指出海上需求对多体合作的要求很高,所以要统筹各个方面,综合实际进行设计。第四部分,葛教授简要介绍海洋水面舰艇的编队控制和自主水面舰艇的实验,以及解决工业面临的技术问题。

在交流互动环节,葛教授认真细致地为老师和同学们解疑答惑。他诙谐幽默的报告风格赢得了在场所有师生的掌声,学术报告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步入尾声。通过参加此次报告,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海洋控制有了更新的了解,拓宽了眼界,获益良多。

报告人简介

葛树志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社会机器人实验室和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1986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理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帝国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博士学位。1993年以来,就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IEEE、IFAC、IET的会员和新加坡工程院院士。

葛树志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社交机器人、智能系统和智能设备等。获首届淡马锡青年研究员奖(2002年)、国防科技署(DSTA)、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科技奖(200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杰出青年奖(2001年)和IEEE控制系统学会杰出会员奖(2013年)。是Clarivate Analytics(前汤森路透)2016-2018年度高度引用科学家,2014-2018年度Elsevier(爱思唯尔)年度高度引用科学家。参与撰写7本书,发表800多篇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高引用82篇和被引用2.7万次。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