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泽流及远,千里思源”——原民航工程学院1999级19391、19392班入学二十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10:41:04 点击数: 来源:民航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30日电张琨 周晓勇)10月26日,原民航工程学院1999级19391、19392班校友回到母校,庆祝入学二十周年,追忆同窗往事,展望美好未来。

26日下午,27名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们回到母校,在友谊校区图书馆前,在当年拍摄毕业照片老地方,大家再次聚首,共同留下美好的回忆,二十年,我们归来仍是少年!

在民航工程学院原来的办公地点毅字楼门前,全体同学在梧桐大道为“泽流及远,千里思源”纪念碑揭牌,纪念碑由两个班全体同学捐资支持“校园绿化基金”—校友大道项目,在大家牵挂的梧桐树下立下校友们对母校的感念,无论校友们在哪里,追寻千里也不忘母校的恩情、不忘同学的情谊!

在晚上的聚会活动上,民航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发勤老师(原民航工程学院副院长)、民航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席马存宝老师(原民航工程学院博导)、19391班班主任蔡康英老师、1999级辅导员陈仲昌老师、民航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俊凤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回忆往日的师生情、同学情。

聚会以“团结、友谊、未来”为主题,来自不同航空企业的同学带来了各航空公司的飞机模型摆放在会场上,代表同学们时刻牢记民航工程学院办学初心,肩负振兴中国民航事业的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各个宿舍集体上台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近况,同学中大部分坚守民航机务工程领域,成为了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部分同学进入航天、电子、商飞集团等重点企业,为北斗系统、商用大飞机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在哪个领域、在哪个工作岗位,同学们都能时刻牢记“公诚勇毅”校训、发扬“三实一新”校风,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体现出西工大人的担当,展现西工大人的卓越能力,力争为母校争光。

谢发勤老师为同学们致辞,他欢迎同学们回到母校,回忆过去的青春岁月,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看到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民航工程学院成立于1994年,2003年同飞机系合并为航空学院,自成立以来为我国的民航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可以说撑起了民航机务工程的半壁江山。学校2018年决策重新组建民航学院,全方位瞄准国际前沿,围绕飞机安全与保障技术、航空器适航审定技术和无人机适航技术与管理等方面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未来必将继续为推动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谢老师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和支持民航学院的建设,为民航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也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铭记“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的民航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最后,同学们向老师们赠送了飞机模型表达了对母校和对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聚会在同学们的欢歌笑语中结束,期待下一个十年再相聚!

(审稿:谢发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