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后勤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共建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11:09:23 点击数: 来源:后勤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1030日电王朝阳)根据《西北工业大学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和机关党委具体安排,后勤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航空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0月27日前往渭南市华州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20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得到了渭南市华州区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周密的组织安排。

全体党员在区委副书记将会海,办公室副主任王晓红的陪同下,来到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实地学习教育。渭华纪念馆坐落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上,它与雄伟高大的渭华起义纪念塔相映生辉,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早期农村革命根据地,在全国革命斗争史上发挥着重大作用。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参观了渭华革命起义旧址: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指挥部——五间厅;瞻仰了渭华革命起义砖铺大字“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瞻仰了烈士殉难井;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渭华革命起义历史进程和重大意义,仔细观看了“风云变幻、西北壮歌、武装暴动”为主题陈列的历史图片,文物和事件,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渭华革命根据地领导人民英勇斗争的丰功伟绩。

在渭华起义纪念碑前,后勤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朱建军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朱建军首先对本次支部共建开展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达到的预期目的进行了简要动员。随后,党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陵园,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两颗古槐遗址)广场前,纪念馆老馆长刘京运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刘馆长讲述了当时全国政治、军事形势、渭华起义历史背景、过程和重要意义;为我们在新的时期如何发扬渭华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君朝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学习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负责人对产业园建设规模、基本状况、科学养殖种植培育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下午,党员们来到了红一连驻地,参观了红一连连史馆。红一连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开创了军队“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被誉为“军魂发源的地方”。在90多年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中,红一连始终把支部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接续传承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锻造坚强堡垒,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把严肃认真组织生活当日子过,使支部很纯洁、自身很过硬,始终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模范和标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红一连成长发展历史,承担着中越自卫反击战、抗洪救灾等项国防使命的光荣历史,参观了军事训练场地和连队宿舍。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华州区205库文化创意产业园,认真观看了文化产品展示,开放的8个展厅呈现出华州区将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发展的丰硕成果,全体党员参观学习后深受鼓舞。

通过支部共建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党员们又一次受到了党的革命历史、军队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学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提高了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勇挑工作重担,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防人才;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为推动学校后勤综合改革,创建一流后勤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审稿:朱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