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85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同学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11:15:1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30日电葛世鹏)2019年10月18日至19日,经历长达一年多的精心策划、广泛联络和认真筹备,原材料科学与工程系(4系)85级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在母校圆满举行,总计有110余位校友共襄盛举。毕业30周年聚会是85级大班第三次聚会,也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家回首青葱岁月,共话四年同窗学习生活,感恩母校培育之情。

10月16日就有同学们先行赶到西安广成大酒店,这足以见得同学们要看到老朋友的迫切之情。17日下午,大家来的较为集中,从世界各地,或三五成群,或单独赶来,时隔多年再次见到老同学,大家都感慨万分,内心非常激动。在签到处就热情打招呼,以诉同学之情。

18日晚上,在广成大酒店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晚宴。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孙武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付前刚、副书记黄越、副院长王洪强,以及介万奇、成来飞、张军、李京龙,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董文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宝莹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晚宴。陈建有副书记作为当年的学生辅导员首先登台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受邀参加此次聚会非常的激动,看到同学们事业有成、生活美满由衷的为大家感到高兴,期待40周年聚会的时候大家能够再相会。孙武斌副秘书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表示学校将积极为校友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与校友们共同开拓发展新天地。学院副书记黄越代表学院向返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讲到学院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广大校友能继续关注学院发展,支持学院建设。副院长王洪强向校友们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几年的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同学们为母校进入“双一流”A类大学、为材料科学与工程评为A类学科分外激动和自豪,纷纷点赞。最后同学们为学院赠送了一幅字画,对学院的培育之情表示感谢。

10月18日一早,同学们乘坐校友会安排的三辆大巴前往友谊校区,走在曾经的校园里,看着图书馆、12号楼(诚字楼)等熟悉的建设,大家纷纷想起了当年上学时的趣事,你一言我一语,欢笑声不断。特别是阶一教室,依旧如故,想起曾经大班上课,感觉以前的阶一很大,现在看着却很小。在阶一教室里,校友会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个惊喜---校友触摸屏,校友们在里面可以查看个人入学照片和班级合照。

十点半左右,大家乘车前往长安校区参观。秦岭北麓下的长安新校区占地4000亩,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校门口一百多米宽的大理石校门及红色毛体字“西北工业大学”,气势宏伟。大家参观了校史馆,进一步全面了解了学校81年的辉煌发展历史和未来新校区的发展规划。在云天苑餐厅,“往日重温”毕业午餐给了大家重新回到上学时的感觉,西工大包子还是记忆中的味道,大家纷纷对学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用完午餐后,大家就开始分小班活动,探索尚未熟悉的新校区,规模宏大的图书馆,波光潋滟的启真湖,庄严大气的“何尊”雕塑,引得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

短暂的相聚即将结束,大家恋恋不舍的相约40年再次重聚。祝福每一位同学身体健康、开心快乐、阖家幸福!祝福敬爱的老师身体安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硕果累累,明天更辉煌!

活动结束后,吕宏泉校友专门题词纪念本次聚会:

《贺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八五级同学聚会》

重走青春路。

看梧桐、风姿未减,荷池如故。

似水流年堪回顾?杨柳深情难诉。

念昔日,酸甜无数。

恩怨何妨思赤子,纵献身敢教光虚度?

信努力,渺天赋。

秋回雁去听暮鼓。

休道那、功名成就,个人利禄。

前辈艰辛多风物,来者须当自处。

莫懈怠,风霜雨露。

际遇人生同今古,岂苍天有意薄尔汝。

应忘我,是真悟。

祝福每一位同学身体健康、开心快乐、阖家幸福!祝福敬爱的老师身体安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硕果累累,明天更辉煌!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