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自动控制系党支部赴蓝田葛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11:28:33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31日电杨占龙 于洋 杨惠珍)为加强红色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院党员党性锻炼和爱国主义教育,10月27日,航海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自动控制系党支部赴蓝田葛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寻觅《白鹿原》中的红军足迹。

葛牌古镇曾经是鄂豫陕苏维埃政府所在地、中国工农红军二十五军驻地,是中共革命根据地之一,它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长征途中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2000年6月,该旧址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葛牌古镇老街上坐落着的“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以及“鄂豫陕苏维埃政府旧址”这里诉说着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

纪念馆展出资料照片400余幅,陈列着许多革命先烈们当年使用的武器和生活用品。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参观学习了纪念馆内各展厅陈列的珍贵文献、资料、史料照片和革命历史文物,追忆往昔,深深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副院长崔荣鑫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通过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感受到根据地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颚豫陕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苦难辉煌激励着同志们铭记历史,传承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