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美育》课程组主讲资格认定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5 10:26:14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15日电郭馨 王晓迪)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规范教学管理,推进我校首门美育类通识通修课程《大学美育》课程建设,拓展我校人文艺术通识课程体系建设,助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艺术教育中心于2019年11月3日举行了《大学美育》课程主讲教师资格认定评审会。评审会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省教学名师等多位校内外专家及我校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评审指导,评审会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主持。

艺教中心全体教师就《大学美育》课程中“审美的心理机制”教学内容依次试讲,并阐述了对《大学美育》课程设计的思考。专家们从教师的专业知识与能力、教学技能和课堂表达规范、对教学内容的把握、对教学目标以及重难点的设定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对每一位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加深了教师的职业理解,提升对加强教学能力建设的自觉意识。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目标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照学校人才培养总体目标要求,艺教中心面向2019级本科新生新开了《大学美育》课程,根据学校的统筹安排,该课程进入到学校培养方案的通识通修类课程,旨在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加强学生的文化素养。艺教中心高度重视《大学美育》课程建设,在利用整个暑期开展课程建设和集体备课后,此次主讲资格认定评审旨在进一步查找不足、解决问题,推进课堂教学及教师队伍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打造精品课程夯实基础。

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按照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为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奋斗。

(审稿:孙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