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明德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19-11-05 10:44:22 点击数: 来源:明德学院(独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5日电张亚平)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10月25日上午,学院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梅苑二楼报告厅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杨健君、副书记沙治邦出席开班式。全院3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包括专题辅导、示范交流、制度解读、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多个模块学习内容。

杨健君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开展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全体参训学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学习目的,妥善安排好本单位工作,按时全程参加培训学习。

在专题辅导模块,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承辉从作风建设的认识,发扬钉钉子精神抓作风建设,对表对标找准差距、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等三个方面作了交流。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斌从如何落实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交流。专题辅导中,观看了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清华大学教授的《网络暴力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视频教学内容。

示范交流模块,学院特邀西工大“标杆党支部”和“样板支部”负责同志做示范交流。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张鹏以《突出支部引领 转变机关作风 夯实会计基础 打造一流平台》为题介绍了“标杆党支部”的经验和做法。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李冰然以《以做促学重创新,誓铸红专中国“心”》为题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陕西省全省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的经验和体会。学院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主题党日、党员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

制度解读模块,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同志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等党内规章制度。

分组研讨模块,将培训人员分为三组,每组均包括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从不同角度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同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了专题研讨。

现场教学模块,先后组织培训人员赴国展中心参观“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同时,11月4日至10日,组织全院基层党支部分批现场学习“一个甲子的坚守”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是党支部的核心和灵魂。开展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旨在教育引导各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中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和党支部书记的关键作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审稿:沙治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