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举行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9-11-09 11:38:07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9日电喻四刚 许锦)11月7日下午,航天学院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学院四号楼6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一次培训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主讲,开班仪式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许锦主持。

课程开始前,许锦介绍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并向大家明确了纪律和要求。她讲道,此次培训班是严格党员发展、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平台,目的是保障我院学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迫切要求,以吸引更多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希望大家课上认真听取分享,课下积极讨论,课后努力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强为发展对象们讲授了一堂生动且意义非凡的保密专题党课——《保守国家秘密,共筑国家安全》。王强从“为什么要保密”“保密保什么”和“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保密对于国家、人民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具有的重大意义。首先,他讲到,当前,和平、发展、合作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流,但国际局势依然很不太平,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不断增加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特别是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我国已经成为各种敌对势力情报窃密的重要目标。紧接着,王强通过对近年来境外势力对我国科技、经济方面的渗透、策反案例的分析,教育同学们对变化多端的窃密手段与方法要注意防范。最后,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泄密与违规的行为、如何才能做好保密工作。他讲到,我校在国防科研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让人倍感自豪的同时更要保持谨慎,保密工作关乎国家安全、关乎学校发展、关乎家庭幸福。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加强了保密意识,意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了什么叫“保守党的秘密”,此次培训课程对每一位同学走向今后的工作岗位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审稿:常威威 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