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安全生产工作培训暨消防演练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16:41:23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12日电刘瑞)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11月8日下午14:30,学院在航空楼D座环形报告厅举办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培训暨消防演练大会。培训会请到了陕西科仪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产品产品经理刘涛做精彩报告。保卫(公安)处消防科许磊、胡涛、邵远征、材料学院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全体一年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近一年来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大会。材料学院副院长林鑫主持会议。

林鑫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刘涛老师情况,并结合学院的实验室情况强调了化学品管理、消防安全对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涛老师的报告共分两个部分。首先是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主要是近年安全事故分析。刘老师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安全意识淡薄所导致的严重后果。在报告的第二部分,刘老师主要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从法律法规、实验室面临的危害、个人防护重要性、消防设备识别及管理、实验室空气质量控制与防护、实验室试剂储存现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存在的风险、管理措施,以及实验室药品试剂科学管理的普遍原则等。刘老师的报告案例丰富、注重互动、条例清晰,引起了全场听众的共鸣,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保卫(公安)处消防科的同志们在现场给师生们演示了简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介绍了灭火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告诫师生们在面对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恋财,将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师生们都积极响应,进行实际演练,有效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审稿:林鑫)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