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材料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4 14:59:0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14日电黄越)11月12日上午,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赴材料学院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等讲授了一场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黄维院士首先阐述了一个教育科技工作者应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他指出,家国情怀是知识分子的人生底色,不忘初心,就是要心怀祖国,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尽所能把自己毕生的精力和才智奉献给祖国;不忘初心,就是要奋力拼搏,勇于创新,敢于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努力把我国建设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随后,黄维院士与大家分享了回国创建有机光电子团队和科研平台的经历,介绍了这些研究开发平台汇集的优秀人才和取得的先进研究成果。同时,黄维院士结合自己对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的一些思考,对材料学院和材料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强调,当今新一轮科技革命蓄势待发,各国发展均更加聚焦科技、文化的发展,更加依托科技创新能力的竞争,颠覆性科技创新是我们发展的根本出路,创新离不开人才,更离不开基础科学研究。他勉励青年教师要主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聚焦“世界一流”和“全球拓展”,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沉下心来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创新,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勇担新时代知识分子科技报国使命。

参会的同志们一致认为黄维院士讲授的党课内容丰富、分析深刻,既是一次党课教育,也是一次创新思维、开放思想的教育,使大家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材料学科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