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15:49:06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14日电赵春燕)11月13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11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读书班活动。电子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等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李春林主持。

此次集中学习围绕“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两个主题展开,分别由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周德云、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少熙重点发言,由李春林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

周德云同志在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发言中谈到,我校在飞机航电武器系统领域培养了大批领军人物,他们的家国情怀、献身国防、求实创新,充分体现了我院“信息科技引领未来、求实创新成就梦想”的立德树人理念。他强调,抓好学生的价值塑造是续写“西工大现象”的关键,只有在学生价值塑造上下大力气,才能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师要勇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做一名有深沉爱国情怀的老师、有坚定理想信念的老师、有高尚道德情操的老师、有宽厚仁爱之心的老师,学无止境是“筑梦者”的底蕴;学生要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理想信念是追梦人的精神支柱,砥砺奋斗是追梦人的力量源泉,脚踏实地是追梦人的必然选择。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代青年追梦人继续奋斗。

结合习近平同志在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德云同志谈到,作为一所以“三航”为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国防院校,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发扬光荣传统又要勇于创新超越,不断创造更多的更好的更大的业绩。

王绍熙同志在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发言中讲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学院的教学负责人,更应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微薄之力。他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新时代微电子人才培养的重任和使命,把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不忘初心,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与会同志结合“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两个专题和岗位业务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其位就要谋其职,要脚踏实地,认真做事,常问初心,肩负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潜心钻研业务,注重师德师风,在学生价值塑造上下工夫,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极致,争做“四有好老师”。

最后,由李春林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

(审稿:李春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