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后勤产业集团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巡展
发布时间:2019-11-15 10:40:02 点击数: 来源:后勤产业集团

西工大新闻网1115日电王景景)为纪念东北抗联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凝聚民族的爱国主义热情,11月14日,后勤产业集团组织干部职工70余人,参观了“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

《抗联之魂》自“抗联从此过,子孙不断头”的巨型雕塑开篇,渐次展开当年的浴血场景:指挥部、少儿营、女兵营、战地医院、被服厂、修械所、西征大军;露宿于雪林的队伍抱枪而卧,野炊的勇士翩然起舞;日寇杀人放火毁村,驱赶难民入“人圈”;抗联战士桦树皮“马革裹尸”送战友,“八女投江”留英名;赵尚志大战鬼子兵,李兆麟含泪弃幼子,杨靖宇双枪拼顽敌,赵一曼戴镣长街行、慷慨勇赴死……

“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是由侯一民先生设计并主笔,带领中央美院及壁画高研班30余名师生、历时两年半共同完成的历史巨作。作品主题鲜明,体量震撼,包括素描、雕塑和实物,总长度240米,立体、完整、真实地烘托和彰显了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

参观中,大家都被抗联战士以血肉之身在冰天雪地、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挑战生命极限的大义所感染,被抗联战士为子孙后代谋求幸福生活的英勇献身精神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应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联精神,工作中直面矛盾困难和压力挑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我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